Herb D-.日记

性格左右命运 气度影响格局

终于找了个合适的心情看了这个电影《The Theory of Everything》(2014)。

这个电影据说是根据Hawking的前妻Jane写的书《飞向无限——和霍金在一起的日子》而改编而成的,遗憾我当初在书店只读了一半,读到他差不多已经功成名就之后就没有兴趣再读下去了,我不过当时我还是摘录了一点书中的细节在Lot上->http://herb-wang.lofter.com/post/956c6_c845b8。关于电影中提及的各种理论概念,对于我其实一点都不陌生,读文献的时候也几次读到过Hawking的paper。至于电影里的一些情节以及他们两个人后来的感情纠葛等属实就不敢说有哪些是真正因剧情需要而改编的了,我不清楚,毕竟我没有把书完整看完。不过电影看后,心中还是有些感触的,导演所精心营造的氛围起到了效果,感情这个东西。。。信仰这个东西。。。科研这个东西。。。总可以是比你想象的复杂。

至于想真正从Jane的角度了解这段故事的话,建议还是一定要买本书来看才能真正体会得到。

最后是截图了一张电影中的剧照,满墙的书着实让人兴奋了一下啊。

评论 ( 1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rb D-.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