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 D-.日记

性格左右命运 气度影响格局

刚刚看了这部长达2:45分的文艺片巨制《少年时代》(Boyhood),可以从我的百度云链接下载,这里还有百度豆瓣的影评,该片已于2014年7年18日(美国)上映。影片历时12年拍摄,讲述一个男孩从6岁到18岁的成长历程,及其父母亲各个方面的变化。

作为一个文艺片,没有什么华丽镜头,都是朴实的剧情,反映着美国百姓最平常最普遍的生活和文化。故事情节越往后看是越来越精彩的,家庭对于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感情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如何体现其价值的呢?当人生和生活摆在一个人面前他们是一回事么?似乎有越来越多的疑问从电影折射出来。由于背景文化是在美国,相比美国人自己看这个电影会感触更深。

当感情不得不被用来当做工具的时候,就不得不说人类正在退化,如Morgan曾一次意味深长给我聊Love的时候提过一个观点说,这本是一种human nature,一种本能,和世界上任何一种动物一样,不能没有Love,也没法没有Love。

看过影片后给人带来的文化差异是明显的。又想起Morgan曾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说在美国,只有18岁以下的孩子才被叫作boy or girl,18岁独立以后就只叫man或者woman了,在思想和经济上应该有义务担负起责任了,父母也有权利不再支持自己的孩子。想想自己在奔三的道路上已过半,还是没有任何经济独立的能力,除了过去荒废的就不考虑了,仅看看未来被别人和自己寄予厚望的后一半道路,自己也难免依旧在校园里继续闲适度日了。悲哉~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 Herb D-.日记 | Powered by LOFTER